仨心儿

倾城之恋

倾了一座城,换来了两个人的爱恋


当所有的文明都被毁灭,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已坍塌,最后只剩下了你和我两个人,我们在残垣的城墙下相遇,此时,我是否会对你有一点真心,你会不会对我有一点真心。


张爱玲的倾城之恋没有刻骨铭心的爱恋,白流苏和范柳原都是自私的,白流苏只想逃避家庭带来的负担,范柳原不想受婚姻的束缚。一座城的倾蹋,才让他们了解到彼此,就好像天边渐落的晚霞,终于抓住了最后一点余晖。


没有了我,你的故事仍在继续,但没有了你,我的故事就此终结。所有的事,搁在心里不能释怀,皆因情未了,债难消,缘未尽。纵有千般依恋,百般不舍,也会有凐灭的一天。但是白流苏和范柳原不一样,他们并未许下过任何地老天荒,是一座城的倾蹋,成就了他们的平凡。


像庭园的草木一般,安于凡尘,一生清净,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。


评论

热度(2)